摇滚羊【本宣】

vb:失眠数羊指南

春光乍泄

重生

渣攻重返岁月追妻


排雷预警:不算太渣的渣攻,本质还是狗血破镜重圆和常规火葬场,ooc勿上升,阅读时对任何一方的行为有任何不适,请及时退出,请不要在评论区发表过激言论~





(一)



  “我已经说过了,我真的不想跟你再去因为这件事吵架,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么。”

  电话进程还不到三分之一时,宋亚轩冷下眸,瞳中酝酿的失望犹如一滩池水,被轻而晕开,很显然,这并非是他第一次和刘耀文陷入类似的无止境争吵。

  从恩爱到如今的热情退却,就好似眨眼的功夫,这段婚姻最终落个“经营不善”的结局,在外界看来,双方始终各执一词。

  “我没有想要跟你吵架,我只是很着急,明明这一切我都是可以解释的,但你现在为什么连句话都不愿意听我讲?”电话中的男人继续追问道。

  言毕,宋亚轩却在心中默声叹气,他勾起唇,苦涩却流连于表,“不用了,我会准备好一切的手续,你只需要在离婚协议书签字就足够了,就当是帮你自己也好。”

  两人霎时缄默下来,十几秒后,刘耀文语气惘然:“这件事真的只是记者在扑风捉影,我们先见一面好吗?我可以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当面解释给你听。”

  解释,那该怎么解释呢,他还想听么,那些萦绕在彼此身上的争吵还需要继续么?

  停在方向盘的手微顿,宋亚轩微瞥眼,没有去回应刘耀文的这句请求。

  他徒然觉得很疲倦,好似将自己从这样的破镜中拖出来后,为什么还会余有心痛,甚至他在这种时刻,还会执迷着恍惚于彼此的过去。

  宋亚轩想,是他仍未彻底斩断自己的情愫,断情断爱又谈何容易,他非被人放生的林中鸟,又何来自由这一说辞。

  他仍然会因为刘耀文的一句话、一个举动,被万千情绪牵引住。

  俩人从相恋再到步入婚姻,已是十年余年,旧时商圈天之骄子的称谓,便注定了刘耀文少时就流返于情场之中,而这次的绯闻只是件导火索,迫使宋亚轩真正想离开的——是数以万计的失望所攒成。

  刘耀文现在所做的每件事,都让他想要退后一步。

  他的眼睛忽地闪了闪,在这长达几分钟的情绪高压中,宋亚轩眉心开始隐隐作痛,这股消磨不下去的倦意早已占据了他的躯体,他连争吵的力气都丧失。

  常年浸染于工作中,生活作息不规律,哪个艺人身上没点身体小毛病。

  此时此刻的身体不适或许是低血糖引起的,今天出门时,宋亚轩匆忙应付外面的记者,将平时的小药瓶遗落在了片场。

  记者扎堆,围住他不间断地问了几个刁钻的问题,全都离不开这场婚姻,就在前阵子,俩人因为离婚这件事闹进了刘家大院,长辈们调解无效,是宋亚轩执意要离婚,几个老人见状,也奈何不了,便含糊地劝说他,只要刘耀文同意即可。

 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这通电话。

  “不要费力气了,我们到此为止吧。”


  …

  一个踉跄,刘耀文惊醒,忽而从这斑驳陆离的虚影中清醒过来,此时此刻,他却瘫倒在冰凉的地板上,温度侵骨,房间陷入了漆黑,并未开灯,墙壁上的挂钟依旧缓慢地摆动着。

  午夜子时,分秒不差,他醒得及时。

  ——他又梦见了宋亚轩。

  当年俩人最后争吵的那个夜晚,刘耀文正在办公室中正忙于处理着事情,当宋亚轩在电话中说完离婚后,双方都在气头上,他根本就未听出男人语气里的无力感。

  哪知彼此最后相见时,竟会是一张狭窄的病床,他用力握笔,消毒水的味道窒息环绕在鼻尖,刘耀文在那张死亡通知书处缓缓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这场车祸的肇事原因迅速被警察调查清楚,由于低血糖的缘故,导致了宋亚轩开车不在状态上,在高速路上转弯过道的刹间,不幸与斜对面冲上来的小货车撞上,两死一伤。

  已是第五年,房间陈设照旧,奈何故人已去。

  “好想你…”刘耀文垂眸,憔悴万分,完全没有曾经的纨绔样,他闷了一大口,将手中的啤酒全部灌进喉咙。

  脚边堆积着被压扁的啤酒罐,熏鼻的气味在房间中久经不散,像是想起什么,刘耀文苦笑起来:“知道吗,我昨天又梦见你了。”

  “我连话都来不及跟你说,你很冷的看了我一眼,下一秒就躲得无影无踪,你做得很好,也惩罚的对。”

  刘耀文自顾自说,无力地阖上眼,唇周围的胡茬肆意生长,面容笼在一片阴影里,他被困在这样的黑暗里不肯走,风从窗户缝里无声灌进来,吹散了一地的浮影。


  天光破晓。

  当刘耀文再次从混沌中清醒过来时,他的耳畔传来喧嚣的嘈杂声,一股呼啸而来的疼痛感在大脑中沉沉炸开,他不由抬眸,夺目的霓虹灯如走马灯般,就在这一秒,刺得刘耀文竟头晕起来。

  这是哪?他为什么又会在这?

  眼前的景象有些眼熟,他却一时间回忆不起来。

  “怎么突然不喝了。”旁侧的男人撬开桌上的酒瓶盖,将手中的杯子递到刘耀文面前,“说好今天干一箱,可别想着逃酒啊。”

  话毕,刘耀文蹙眉侧过头去看身边的男人,但这一眼着实吓到了他,先是迟疑了一会儿,才不确定地开口:“…萧楠?你怎么会在这,你不是该在国外么?”

  萧楠是他的发小,俩人在大院一块长大,说从小穿一条裤衩长大也不为过。可他之所以有现在的惊讶,是因为四年前萧楠曾满城求爱,费了不少力气才成功追到了宋亚轩的经纪人——章嘉远。

  而婚后的第二年,萧楠就带着章嘉远移居了国外,回国的次数也是鲜少,又怎么会两个人一块坐着喝酒。

  思绪暂停,刘耀文又将眸光完全移过去,这一眼愈发不对劲,男人耳尖处的黑色耳钉是高奢牌,引人注意。

  他蓦地记起些事,以前萧楠曾跟自己无意提过,说章嘉远并不喜欢像耳钉这样的饰品,萧楠方才一改往日习惯,再也不戴耳钉,他当时还戏谑了对方两句妻管严的话。

  旁侧的萧楠却听得稀里糊涂,哪来的国外,他难掩错愕,究竟是刘耀文喝醉了还是自己真的喝糊涂了,“你在说什么呢…我他妈没事去国外干什么?你是不是喝多了,我跟你说就一个白铭晔而已,这种人圈内多了去了,赶明儿我给你介绍个更好的。”

  “白铭晔?”

  刘耀文只觉得萧楠越说越离谱,他跟白铭晔这点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是九年前了,早就翻篇无数年载。

  他微顶腔齿,一个模糊又不太确定的结论浮出,刘耀文又问了萧楠一个问题:“我不是在家吗,怎么跑到这跟你来喝酒了?”

  萧楠彻底懵了,指了指自己的手机解释说:“不是你说自己白天被白铭晔拒绝了,心情郁闷,打电话让我赶紧陪你来喝两杯,你不会真喝多了吧,这也才几瓶?”

  刘耀文又问:“今天几号?”

  “17号。”

  “几几年?”

  萧楠仿佛看傻子般,无语了两秒,快速道:“2034年。”

  直至这一刻,刘耀文彻底陷入惶然,他猛地打开了自己的手机,在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时,手指瞬间收紧到血色全失。

  他竟回到了过去。

  而这个所谓的过去,甚至要早于和宋亚轩相遇的时间。

  犹如被撕破了个小口,刘耀文神色终于变得十分微妙,他转头定定地望向了萧楠,“萧楠,你先把手机给我,我想打一通电话。”

  “电话?你怎么不用自己的手机打?”萧楠挑眉,继续嘴遁道:“你要打给谁?如果是白铭晔的话我可不借。”

  刘耀文的太阳穴直跳得疼,无奈地说:“你先别管,我没办法跟你解释这件事,反正不是你想的那样,也不是什么白铭晔。”

  得到承诺后,萧楠虽不理解这人的所作所为,只好当刘耀文是受情伤后一时反常,他半信半疑着,选择将手机递给了身边的刘耀文。

  指腹挨着手机的边缘,刘耀文不自觉地指尖发抖,背脊刺麻,紧张与恐惧细细麻麻地滋生,几乎错乱在一块,他很清楚,是自己生怕这又会是一场梦。

  当刘耀文在屏幕摁下了一串号码后,萧楠怔住,心中有无数疑惑滋生,究竟是谁的号码?要知道刘耀文从不爱记别人的号码,甚至连苦追已久的白铭晔都不曾有过这般待遇。

  可如今,对方的操作却这般娴熟。

  好似输入了千万遍。

  铃声响起的这几秒内,擂鼓的心脏犹如过山车般此起彼伏,刘耀文在心中曾做了无数次祷告,以前,现在,都如出一辙,反反复复一个梦,重重叠叠一个人。

  不要是空号,也别是无法接通,再也不要是这样的冰冷结论,他愿意用现在的一切去抵这通电话。

  终于,在第七秒钟时,一道熟悉的嗓音如阵微风般迟迟旋来,所有的心绪被拨开——

  “您好,哪位?”






评论(182)

热度(5899)

  1. 共49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